浙江千禧龙纤特种纤维

浙江千禧龙纤特种纤维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于研发、生产、销售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产品。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简称UHMWPE),又叫高强PE纤维,是当今世界三大高科技纤维(碳纤维、芳纶和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之一,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坚韧的纤维。被广泛应用于国防军需装备、航空航天、防护用品、海洋渔业、 缆绳、体育用品、医疗器械、建材等领域。

一、项目基本信息

网址:http://listing.szse.cn/projectdynamic/ipo/detail/index.html?id=1000734


二、柯西君_BingWong说

其实对于主动撤回材料的申报企业往往是由于无法解释历史问题或者是申报期间经营状况或财务状况出现了较大的变化导致不再符合上市的准则,主动撤回材料是最优的选择。这次的保荐机构是中信证券,属于业内较强的中介机构。 根据招股说明书提供的信息,其中发行人存在比较多的历史问题,如关联交易、第三方回款等问题,但基本都提前清理了。所以撤回材料很有可能是业绩波动较大所致。

在我角度,发行人可能需要解释:

  1. 募投项目; 在产能利用率不足100%的情况加大产能的必要性。
  2. 销售模式; 同一客户(美国生然公司)同时存在直销和经销商模式的原因及其真实性。
  3. 收入构成; 2019年有色丝收入暴增的原因(招股说明书的解释:2019 年公司的有色丝生产技术逐渐成熟,可以提供多规格高品质的有色丝,有色丝销售收入持续上升。),估计这里会成为质疑对象
  4. 毛利率; 报告期内各主要产品的毛利率波动较大,原因;
  5. 贸易战、疫情的影响; 公司境外收入占比逐年增加,2019年的境外收入占比已高达33.47%。 公司主营业务的销售区域情况来看,报告期内境内业务已经开始出现饱和的情况,2019年的增量主要来源于境外,不排除2020年的业绩受到海外疫情的影响造成业绩大幅波动。
阅读量: | 柯西君_BingWong | 2020-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