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定价、询价发行规则

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在2000万股(含)以下且无老股转让计划的,可以通过直接定价的方式确定发行价格。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可以通过向网下投资者询价的方式确定股票发行价格,也可以通过发行人与主承销商自主协商直接定价等其他合法可行的方式确定发行价格。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在2000万股(含)以下且无老股转让计划的,可以通过直接定价的方式确定发行价格。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应当在招股意向书(或招股说明书,下同)和发行公告中披露本次发行股票的定价方式。上市公司发行证券的定价,应当符合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的有关规定。

简单来说,就是发行前的总股本不要超过6000万,这样发行后就低于8000万,发行不超过2000万了。 为啥要在意是否定价发行呢? 自从创业板注册制实施以后,没有了23倍市盈率的这个发行限制,大家都以为是春天的来临,谁知道机构报团报价,基本将发行企业按在地上摩擦,有的企业发行市盈率只有18倍,这样一来企业募集的金额又降低了。

来源:证监会 【第144号令】《关于修改〈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的决定》

阅读量: | 柯西君_BingWong | 2021-01-08